枫月天狗

👺这里天狗🔸墙头很多🔸年更画手🔸很懒👺

© 枫月天狗
Powered by LOFTER

饭点 #1


K4只是打开一条门缝,寒风便卷着雨先挤了进来,他连忙钻进屋里,把猛烈的风锁在门的那头。

 

屋子里开着暖气,暖乎了他被风吹得通红的脸。他刚转过身来,就看见了站在厨房里的k1,那家伙一只手搭在冰箱门边,一脸惊讶地望着自己。

 

虽然一秒之后又变成平时那副调笑模样。

 

“哟小可爱,怎么回来了?”k1顺手把冰箱门合上,朝他扬扬下巴。

 

K4没好气地把围巾脱下放在一旁,顺便把客厅桌子上的碗收拾起来,绕开k1走到流理台前,哗啦啦的清水开到最大,手一碰又冷的一个激灵缩了回来。

 

暂时先不管了。K4转身又绕开k1,伸手打开冰箱门。

 

“不回来难道饿死你啊。”

 

啧,大概昨晚他们就把做好的熟食全吃光了,冰箱里整整齐齐只码着一些生食。

 

也难怪k1会在冰箱前犹豫不定。

 

K4想了想,转过头问抱臂看着自己的k1,“吃了早饭没?”

 

“才刚醒来……”k1看着k4逐渐皱起的眉头,不自觉地勾勾嘴角。

 

“那老三他们几个呢?”

 

“他们啊……”k1打了个哈欠,眯着眼朦朦胧胧想起手机里的短信,“好像出去吃了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k4转过头又翻了翻,嘴里不时哼着几声单音节,听得k1心里痒痒的。

 

一会儿他终于掏出一盒生肉丸和几只番茄,还有前几天调好的酱料。K4抬头对那边的人撇撇嘴,“别愣着了烧水去。”

 

 

 

蹲下身从橱柜里拿出半包虾子面,k4庆幸上次在超市多买了几包。一旁的k1拧开煤气灶,橙蓝色的火焰噌地一下蹭起来,盖上锅盖等锅里水烧开就好。

 

反正也闲的无聊,k1干脆倚在一旁看台前的人切番茄。

 

好看的侧脸,微眨的眼睛,k4微抿起嘴,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会难得认真。

 

虽然头上还有几撮毛不认真的翘了起来。

 

大概是急着赶回来吧……

 

噢天真可爱。

 

 

 

K4拿着菜刀终于没忍住开口说道:“……看够了没?”

 

“别东张西望啊小可爱小心切到手指。”k1一点也不为自己偷窥被发现而窘迫,他笑着走过去,顺手给他桴好毛,轻柔得让k4手一抖差点切到手。

 

……不要脸。

 

K4抿抿嘴,发尖的触感一扶而过,没有太多的停留能让他浮想联翩。他低着头偷偷望k1那边望了几眼,那人只是一脸愉悦掀开锅盖。

 

然后被蒸汽糊了一脸。

 

 

 

K4往小锅的水里下了两饼面,煮了好一会用筛网捞起,用冷水过一遍就倒在碗里。

 

肉丸子在水里上下翻滚着,撒把糖和盐,再勺下一勺特制酱料,切好的番茄顺着刀咕噜咕噜滑进水里,k4用长筷子搅合几下汤色便变得混浊,阵阵香味飘漫厨房。

 

起锅的时候k4拿着汤勺往碗里的面倒汤,他突然顿了顿。

 

“啊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K4抬头对上k1的视线,有点失落地眨巴眨巴眼。

 

“忘下葱花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K1夹起一堆面丝就往嘴里送。

 

嗯唔嗯小可爱煮的面就是香,还好自己刚才没动手拆方便面来吃。

 

他看看钟,时针刚好卡在两点时刻不动。手里的筷子动了动,k1突然喊道:“对了小可爱你吃过午饭没?”

 

“啊?”客厅里传来一声应答,随后一阵噔噔噔的脚步声,k4往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,换了件他最常穿的那件白色针织衫。

 

“啊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问你你肚子饿着么?”

 

K4歪着头想了想,为了急匆匆赶回家自己中午饭扒了几口就倒了,刚才煮了面也有点消耗……

 

“唔嗯……冰箱里还有番茄我……”k4话还说到一半,k1突然站了起来,从消毒柜里拿出一对碗筷,咯噔一声放到桌上,他抬起眼皮对k4扯起嘴角。

 

坐。

 

就差说个字儿了。K4咽咽口水,想要推却的话堵在喉咙愣是说不出,只好扭扭捏捏在k1对面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。

 

要说是关心什么的,也太矫情了啊。

 

他接过k1盛给自己的碗,拿着筷子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。

 

他一个大老爷们又不会饿死,干嘛要苦着自己赶回家给他煮面吃。

 

K4胡乱嚼着嘴里第四颗丸子,出神地想起刚才自己才下了七颗。

 

大概啊,这就是所谓的……

 

碗里的面终于清了底,瓷勺一搅满是荡漾的面汤,再也无法平静下来。

 

他抬起头,恰好碰上对面投来的视线,抹了些许汤汁的嘴角一张一合。

 

 

 

“小可爱,好吃。”

 

“……吃饭就别说话。”

 

 

 

从一开口就注定要输了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话说为啥要下番茄啊……”k1用瓷羮把碗里的番茄搅合来搅合去,不解的问对面的人。

k4咬着筷子想了想,好像在哪听说过看球熬夜的人吃番茄比较好……来着的? 


【难得丰盛的早饭,以后有空还会写写……大概】

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