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月天狗

👺这里天狗🔸墙头很多🔸年更画手🔸很懒👺

© 枫月天狗
Powered by LOFTER

饭点 #2

饭点 #2


 说在前头的话

这是给一个好友她最喜欢的巧克力和最讨厌的芹菜放在一起的,嗯……巧克力酱拌芹菜……以此纪念我们多年来的友情,嗯…… 

难吃到爆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K3难得去了趟超市,蔬菜区一堆大妈挤来挤去,他忽然有点后悔为啥要答应k5了。

居然作死提出亲自做一顿饭作为赌约,当时的自己真的是脑子秀逗了。

K3挎着菜篮子没敢踏入特价区那边,他在原地转了几个圈,一晃眼瞥到了身边菜架子上的芹菜,叶尖上还水灵灵地闪着光。

K3顿了顿,随即笑的灿若生花。他随手抓了几把,称好后就丢给超市小妹结算。

“三块八毛。”

他有点傻了眼,k4不是说最近菜价贵了么。

看来要多给老四一些饭菜钱了……

K3心里咂咂舌,然后一脸酷炫地掏出了裤袋里满满一沓红色毛爷爷。

“……找,您,九,十,六,块,二!”

K3在超市小妹的仇视目光中一脸淡定地走出了超市门口。

 

 

冰箱角落里还堆着今年情人节收到的各种巧克力,k3随便拿了一盒,还有一盒全脂牛奶,便关上了冰箱门。

呵,小爷今天就给你做顿充满爱意的玩意。

K3挽起袖子,确定其他人都暂时不在家后,拿起菜刀,回想k4做过芹凉凉拌的模样,好像先要切去叶和根,再把芹菜切粒。

常年不动刀的他切起来简直不像话,k3望着砧板上大小不一的芹菜粒撇撇嘴,忽然想起好像还得洗菜……来着的?

 

 

洗芹菜,灼芹菜,k3抹抹头上的汗,热气让他不得不解开领口的几颗纽扣。

好像凉爽多了……

他不自觉的叹了口气,把拆好包装的一板巧克力掰成几小块,再用刀切碎……事实上他干脆用刀剁了起来。

他把巧克力碎屑装在碗里,浓郁的甜腻荡在鼻尖。

好像多了点……

啊……好像看k4做过的……那什么来着?

K3想了想,他把多出来的一些巧克力碎撒到杯里,转身往碗里的巧克力倒牛奶,然后放进微波炉里。

“中火一分钟……”他扭着档位,小声念着。

 “叮”一声清响,k3放下手机拿起隔热手套,刚打开门一股氤氲的可可香气扑面而来,他忍不住深吸了口气。

巧克力酱完成的不错,不过好像牛奶多了点。K3兴奋地勺了点尝了尝,脸一下子刷的黑下来。

真他妈甜……

甜死那家伙算了……

K3暗搓搓的往碗里加了点热水调开,再撒下煮好的芹菜粒。

 

 

K3用袖子擦擦汗,在厨房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只小奶锅。

小爷今天我就豁出去了!

架锅,开火,再往奶锅里倒剩下的半盒牛奶。K3一手拿着手机看教程,不时用勺子搅和搅和。

忽然一条消息跳出。

눈_눈煮的咋样我大概下午三点半才回来。

K3得意地咧起嘴角,戳戳屏幕就是一句。

呵小爷我亲自下厨可美死你了是吧啊,留着肚子滚回来等着下午茶吧!

末尾还不忘加上个带着墨镜露出金牙的系统表情。

发送成功的系统音在牛奶沸腾的咕噜声中徐徐响起……

“妈蛋要糊了!”

 

 

巧克力也放了,砂糖也下了勺,大概差不多了吧……

K3抽抽嘴角,把奶锅里煮剩三分之一的热牛奶巧克力倒在杯子里,沿边上冒起浅褐的小奶泡,居然连一杯都还没满,还带着点焦味……

小、小爷我亲自下厨就已经不错了那家伙还能挑剔个啥!

手里洗着的厨具差点被他摔下地。

K3看着手里的泡沫莫名觉得失落,还隐隐有丝绝望。

那家伙最讨厌芹菜的啊,自己明明知道的。

 

 

K5回到家时只看见k3躺在沙发上,手里还握着遥控器,电视里还播着嘈杂的广告。

睡过去了啊。他抬头看看钟,都已经四点半了。

他轻手轻脚换好鞋,垫着脚尖把电视关了,然后从房间里拿出张毯子,轻轻覆在陷在沙发里的人身上。

大概是累坏了吧……

K5难得笑了笑,他转身走进厨房,隔老远就看见了饭桌上放着个纱罩。

到底是什么呢?

他笑的更深了,伸手抽开纱罩……

然后脸像兵长一样黑了下来。

那是一碟,巧克力酱拌芹菜粒,还有,凉了的半杯巧克力饮。

 

 

K3是被k4吃晚饭的时候叫醒的,迷迷糊糊的他看着身上不知何时多出的毯子愣了愣,随即翻身跑进厨房,却只看见饭桌上摆着各种看上去可口的饭菜,自家兄弟正拿着碗各吃各的。

“k5呢?他去哪里了?”k3指指那边空出来的位置,扭头问走进来的k4.。

“他好像不知吃了什么,在拉肚子哎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表达爱意的方法?嗯……大概是,煮顿饭给对方吧。“

K4温柔的笑了笑。

“如果对方能吃完自己做的饭,会很开心的吧?”

K4偏头望向k3,继续笑着说道,“话说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影响食欲
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